家族排列和解的假象

這次參加真善美家排的成員蠻特別的有家人一起來的有單純來體驗看看的有想來玩玩的有參加過許多家排的有完全沒參加過家排的有身體很健康的有身體有著一些病痛的也有醫學檢查找不出病因卻險些送命的


另外還有一些身心狀況極差又醫藥無效者我不是醫生也不能保證可以做到甚麼但是我希望可以給這些人一些機會讓其明白生命的運作與苦難的緣由讓這些人有機會體會生命的美好

所以我並沒有拒絕與設限讓這些重度憂鬱與身心狀況很差的人來參與真善美家排可是我心裡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走進這個真善美的家排場域要面對自己內心與人生的黑暗與悲傷憤怒與苦痛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要轉變輪迴與命運之輪一定會面臨許許多多內心掙扎與身體的抗拒有時候還會有靈的干擾控制其實靈界的朋友並不明白我並不是要幫誰或者站在哪一邊我尊重每個人與所有靈界的眾生當然也包括往生的一些親眷

我只是堤供一個有意義的場域與對話平台讓一切自然的流動並且指出一些方向除了這一些恩怨情仇其實還有許多的選擇與看法根據不同的力量與程度和層次提示轉變與超越的方法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只是提出資源與可行之路的管道至於要不要做與執行讓當事人與參與者和場域真實自然的呈現解決問題或困境的責任與根源都是在自己身上不在別人或老師的身上自己的功課及學習必須自己完成

有些曾經參加過家族排列的朋友告訴我自己的問題已經被處理過而且也和解了可是這次的真善美家排卻顯現出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問題我覺得如果運用一些方式來強行介入有時候只處理表面的問題與頭腦可以理解的問題換句話說只是處理表意識的情況而沒有見到潛意識的真正問題所在

這個牽涉到顯性的問題與隱性的問題的透析與判斷會呈現出假平衡與真平衡而只有在真平衡的狀態之下愛才會開花解果自然流動在真善美家排的場域裡非常的清楚明白只要有一點不真實或者心口不一言不由衷就會讓能量與場域停滯

所以有的時候經驗只能增加知識歷練與體悟才能增加智慧和解並不一定是必須的和解也不一定是目標有時候當事者雙方看請清事情真相愛與智慧就會自然生出來這樣的力量才會強大因為知識可以給與但是智慧卻無法賜與

這次有個個案願意放下對方無法兌現的生生世世之承諾為了愛的理由不願意其他的人也跟著受苦不僅釋放了別人也解脫了自己讓自己會有更好的未來與機會其實當下就已經幸福不在被無法實現的夢綑綁感覺好輕鬆

因此沒有和解其實也是一種和解雖然並沒有原諒對方也沒有與對方和解可是愛讓自己可以超越一切的情愛仇恨每個人都是真善美的您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並不需要特別活出恩典生命本身就是奇蹟與恩典啊~

所以佛陀才會在出生時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耶穌才會說:「神的國在人的心裡。」,既然如此每天都感恩快樂清明覺知的活不是比較好的選擇嗎天堂與淨土就在您身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族排列」是啥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