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排列與佛像及人心的關係


因為當博物館的義工而有機會接觸佛像與菩薩像當然還有許多的課程幫助我們了解ㄧ些歷史背景當時人的想法與希求工匠的藝術表現與風格影響以及材料元素的製作技術這是一般大眾的會注意到的也比較有興趣的

其實每一尊的造像都訴說一個時代背景的人類歷史故事以及藝術的表現還更深入的有表現佛法的意涵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想跟大家談的是大部分人不太注意的主要是博物館珍藏了許多佛與菩薩的造像從西元二三世紀到近代都有造像的材料從石頭(含玉石)金屬木材泥塑都有因為歷史悠久有許多的造像歷代都有人供養與禮拜祈求所以有些造像是帶有一些能量與訊息差別只在於能量與訊息不同

有些人可以感受到而想禮拜或繞行因為是博物館非寺院所以禁止此類行為不過我已經遇到許多參觀者神秘兮兮地告訴我某尊佛像或者菩薩像能量很強不然就是說這個展間的能量很強還有某位師兄告訴我看到護法與菩薩在展廳出現也有發現石牆上自動浮現出法輪

雖然我沒有看見護法與菩薩不過能量與訊息我還能感受到只是我不會主動跟來館參觀的貴賓分享除非他們主動說了我才會微笑點頭表示認同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把注意力放在藝術表現的內涵與造像所要表現的佛法精神

不過現在我還沒有通過導覽解說的考核也不能為貴賓們導覽解說只能請其借導覽機聽導覽解說只是解說的內容恐怕不能符合所有的貴賓需求

那這些佛像與各種菩薩及聖者的造像跟家族排列有甚麼關係呢其實大有關係原來人們早就在運用家族排列只是家族排列運用的是人古人運用的家族排列是物這些造像其實就是家族排列的運用現在的完形治療也是如此的運用

但是真正的原因與原理並不是這些造像與物品有靈驗與效用真正的原因與原理是人心的作用萬法為心造當許多人存有相同或類似的想法與觀念對著這個造像或物品禮拜祈請自然會帶有能量與訊息場

而我們的想法與意念其實會影響所有身邊的人有許多的科學試驗都可以證明包含水的試驗植物測謊實驗人體光芒氣場照相集體禱告改變水的品質實驗等等連我自己在教授靈氣時水放在我的身邊也會改變水的口感

如果真的了解人心的作用即知其實家族排列可以連人與物都不要有還是能排只是缺少看見與溝通的效果所以我現在感覺家族排列必較像是能量的排列或者空性的排列」,因為都是能量的運作真空而生世間妙有或者映像世間妙有

當您能體驗與體會相應的能量與訊息我們就變成那個角色看佛像與聖像就會入心其實藏密的手印咒語觀修也是同樣的原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家族排列的療癒

「家族排列」是啥玩意?